前房积血的检查

2008-05-08 00:00:00 来源:

  眼球损伤后,虹膜血管渗透性增加或由于血管破裂出血,血液积聚在前房称外伤性前房积血。外伤性前房积血多见于眼球挫伤,是一种常见的并发症,国内统计约占门诊眼球挫伤病人的11.3%,住院病人的39.8%,轻者可以自愈,多数可在6天左右完全吸收,视力恢复,但大量出血或反复继发性前房积血,继发青光眼及角膜血染者可以致盲。
  检查:
  外伤性前房积血:
  1.病史。
  2.全面的眼科检查。
  3.影像检查 必要时行眼眶和颅脑CT检查。
  4.黑人和地中海人应进行镰状细胞性或镰状细胞贫血病检查。
  自发性前房积血、术后前房积血或前房微量积血:在外伤性前房积血的基础上增加如下检查:
  1.房角镜检查。
  2.自发性出血,需考虑以下检查:(1)凝血酶原时间、部分激酶时间、全血细胞计数加血小板计数、C蛋白和S蛋白。(2)虹膜荧光血管造影。(3)超声生物显微镜观察人工品体与虹膜的位置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